假如没有日落

暂无题 all菇穿越重生

记录一下想写的东西,想看的文找了一圈,太太们更新太慢了只好自割腿肉qaq

大概是一个失忆的菇绑定系统在厌菇世界重生的故事

原菇菇因为大家的欺负排挤变得很自卑只愿意一个人出门,还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才会好一些。而在一次出门去买吃食的路上因为低血糖晕在小巷子里,原菇菇不被人在意,就那样在一个小巷子里休克死亡。本来一块糖就可以缓解,但硬生生被耗到休克,也没有人想起来找他。

因为是休克死亡,心脏在一瞬间停跳,他的身上除了倒在地上时候的一些淤青和擦伤并没有其他严重致命的外伤,因此菇菇穿到身上的时候没有太费时间清理。

只是夜晚下起雨,菇菇睁眼醒来的时候脸上身上都是冰凉一片。他茫然缓慢地眨眨眼睛,过了一会儿才坐起身。手虚虚握了握,感觉到有些使不上力。这个时候系统告诉他,他在自己原来的世界已经死去,现在是平行时空,只有改写原菇菇被所有人排挤欺负的命运才能积累回到过去的能量,要不然就只能消散。菇菇不以为然,只是扯开自己身上裹的严严实实的斗篷,扶着墙缓慢地跟着系统的指引回了自己的家。

或者说不是家,而是一间平平无奇的小屋子。

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身上的擦伤碰水有些疼,但他因为低血糖感觉有些迟缓,只是洗干净身上的污渍然后简单收拾一下就睡了。

第二天起来,不出所料因为饥饿浑身无力。好不容易找出一些存粮,就着水艰难地咽下那些干粮,平菇终于回复了一丝力气。

系统也把这个世界的剧情传送了过来。

这个世界他还在上学,在光之国度唯一一个集成式高中上学。作为霞谷大王子,他也曾被寄予厚望,也曾被弟弟和友人青睐,但这一切都被一场意外毁掉了。

黑暗源头带来污染和谣言,放出冥龙在光之国度肆意破坏,谣传在云雨霞暮领导层出了百年不遇的暗之子,会带领暗之源灭亡光之国度。

他从没怀疑过身边的亲人和友人,只觉得暗之源的挑拨离间很可笑。但在冥龙肆虐、谣言四起的情况下,他淡然处之的状态就成了众矢之的,被大家怀疑排挤。

为了证明自己,原菇菇带着九翼的力量试图去杀死冥龙缓解危机,可他被冥龙重创,泡在黑水里奄奄一息时,没有人来救他,反而是他潜意识里的求生欲让他拼尽全力爬起来爬到掩体后面,然后他就两眼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来就在医疗处,他们不心疼他被黑水泡的浑身灼伤,不惋惜他被重创的心火,只在意为什么他能在冥龙的攻击下活下来。

没有人看到他的艰难,他们自顾自地把叛徒的帽子扣在他身上。

辩解是无用的。

他一次次张口想要解释,可是他们的怀疑像一只只无形的手,扼住他想要发声的喉咙,然后拽着他沉入绝望的深渊。

最后他在这间小屋子里自杀了。

本来也是和他们住在一起的,可自从谣言开始,每个人都独自生活,又或者,只是他们把他丢到这里。

他傻傻的不愿意信罢了。

平菇摸了摸喉咙,现在这个穿越过来的时间点他只是刚刚被安置在这间屋子里,这就意味着挽回的余地还很大。

可是…

少年的眸子暗了暗,不想解释呢。

虽然失忆,但是他还保留了一些习惯,其中之一就是用小刀在胳膊上划,刻画蝴蝶。鲜血淋漓让他有一种扭曲的畅快感,好像完成了某种仪式…

自我救赎?

不,他面无表情地在手臂上刻着蝴蝶,那翅膀淋着血,就好像要翩翩起舞。这样也很好啊,只要最后让那些人后悔意识到平菇是无罪的,不就可以了吗。

丢开小刀,他把两只手臂用绷带缠上,然后穿上久违的白斗,对着镜子摆出一个微笑。

就这样去学校吧。

反正他们不会很在意的,不是吗?

评论(5)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